诸事不宜

春天快乐!

万人嫌9

季俭似乎能从这几句训斥中体会出那么一两分关切。


这实在是有些奇怪的。

从上次季构亭到学校处理了他与那对ao的事情后,就总有点奇怪。


“好的。”他有点迟疑地点点头,对季构亭道了一声晚安。

“我需要明早去找您吗?”季俭去餐厅的计划只能被打消,他转身,又回过神似的问,“……解决,我的问题?”

alpha对这个问题不置可否,略略点了下头。但是季俭似乎感觉到,季构亭的站位一直没变,即便他刚才忘记问这个问题,父亲也没打算只丢下一句话就转身离开。




哗啦啦的水流从头顶流下来,季俭的思绪也跟着水流淌下去,灵魂仿佛被一点点抽离。

他身上的伤痕已经全部消失了,那些尖锐的疼痛也如水雾般早早凝结滴落,随着时间流逝了。

……但还是有点害怕。


生理反应是第一本能,加上他与季构亭有关的记忆少的可怜,那场突如其来的教训就格外刻骨铭心。

季俭对自己晕厥的一切毫无印象,自然也忘掉了那些光怪陆离的碎片、白光、绝望的哭求与男人无情的拒绝。

他只记得父亲不甚满意他对待课程的态度,也不喜欢他的“敷衍”,于是那场前所未有的教育就开始了。


季构亭在此前几乎从不过问他的一切。

生活、成绩、他许多次偷偷去往临星。季湁也许是知道的,但也不大管他,只要不被学校通报,不让自己失联,季湁对此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节日时的卡片、精心准备的礼物、挑选好的衣服,他幼年时还是有点依赖亲人的,所以从不错过每一个或大或小的节日,提前很久开始准备惊喜,希望能被父亲哥哥注意到。但往往到了最后,只有送给季纾的那一份礼物才有回应,“哥哥不知道我讨厌这个吗”,“以前喜欢——现在讨厌了哦”。


他很长一段时间里并没读懂季纾的“讨厌”,只以为自己的礼物准备的不好,所以不被喜欢。后来意识到了,他也没有改变给季纾送礼物的习惯……毕竟,只有一个人会给他回应,是否被喜欢已经不重要了。


在这些过往情形的对比下,最近几次见到的父亲与哥哥,真的十分不同。

好像一朵以前不怎么晒到太阳的花,骤然被人摆到了烈日下,花如果原本就长的不大好,说不定就会死掉。


季俭虽然不至于反应大到这个地步,也总是免不了焦灼与担忧——这些突然被给予的注视什么时候会消失呢?

他什么时候会被丢回那个无人问津的角落?






.

“进。”沉稳的声音传出,季俭深吸一口气,迈步走了进去。

“父亲。”季俭站定,抬首便接上季构亭沉沉的目光。


书房里的气氛并不压抑,清晨阳光充足,透过窗户甚至能看到庭院里盛放的一株一株的麝香百合。

季构亭的书桌上摆着个白瓷花瓶,瓶子里的水仙郁郁葱葱,显然被人养得极好。

是季纾送的。



“我似乎对你缺少了解,”男人双手交扣坐在桌前,态度有些严肃,“季俭,我以前没有尽到父亲应该尽的责任。”

“我的精力很少分给你,也极少管教你,这是我的失责。”


“我希望这个问题得到解决,”他望着季俭,尽可能温和了态度,“我可能会比以前更多地插手你的生活,尽到一个父亲的职责,教导你、关心你。”

“与此同时,我可能会使用一些严厉的手段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过度章吧大概、、、没写到拍🤔

晚安,报吃凑合吃吃(。我也只会做这种程度的烂饭了)(晕倒)

评论(25)

热度(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